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彈丸論破-狛日《Hold On, Pain Ends》05

 

 

 

Hold On, Pain Ends -5 (狛日)

 

 

 

  昏暗一片的小屋僅靠著唯一從外面折射進來的光源照射著內部──那就是剛才狛枝和日向意外推開了的門板。在點亮小屋的照明之前,使狛枝有充份的證據能夠肯定小屋長期沒人居住,原因來自於滿佈塵埃以及在牆壁角落無數的蜘蛛網。

 

  面對長久沒人打掃、髒兮兮的小屋狛枝皺起了好看的眉,恨不得馬上就離開這個只會徒增疲憊感的小屋。可是當他目光掃視到某處的東西後,幾乎是用奔跑的速度按下了小屋的燈泡開關鍵。

 

  懸掛在小屋中央的燈泡過了一會後總算亮了起來,小屋的內部便被昏黃色的燈光包圍起來。

  狛枝馬上望向剛才發現某物的方向────

 

  「…果然!」

 

  即使是微弱的光線,但也足夠狛枝確認他的猜測了。而從剛才就一直沉默不語的日向在看見桌面上擺放的”東西”的真面目後,也不禁跟著狛枝一起驚呼了起來。

 

  「……有食物啊!」

 

  儘管放眼望去都是乾糧,但與外面的樹皮以及石頭相較起來就足夠讓將近兩天沒有進食日向垂涎三尺了,他的身體與前方的食物仿如產生磁石相吸的反應。

 

  「等等日向君──!」狛枝一把拽住不顧一切、眼裡就快只剩下乾糧的日向,語帶警告地喚回日向僅存不多的神智。

  「怎、怎麼了啊!?」

  「等一下,好奇怪啊。」

  「哈啊?」

  「日向君你想想──」在這種關鍵時刻,就算是平時很喜歡繞圈子的狛枝,也不賣關子直截了當地說道:「這裡應該是荒廢多時,沒人居住的森林小屋。食物什麼的隨處可見不是很奇怪嗎?」

 

  「是很奇怪沒錯!可是現在還管得了那麼多嗎?」

 

  縱使知道狛枝的話很有道理,可是飢腸轆轆的日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就算知道自己身在程式裡,飢餓感什麼的都是虛擬出來的。可是即使如此,人類在饑餓的本能面前,所能做到的往往都是屈服。

 

  「狛枝就算你也應該接近極限了吧。」

  「嗯,是每分每秒都想把日向君吃掉的極限了呢。」

 

  ………

  日向決定不去浪費氣力吐槽和深究這傢伙的言外之意。

 

  「………所以,這裡有乾糧的原因不能在填飽肚子後慢慢再想嗎?」
  「好吧。今次就贊同日向君的建議。」

 

  說罷,狛枝也沒有理由再阻止日向,放開了對日向的箝制後,他嘆了口氣,接著雙手交叉抱胸靠在牆的一角。他的眼神彷彿就在說”有什麼事我不管了哦”。

 

  日向一鼓作氣的來到堆放食物的桌椅旁邊。

  那裡有三文治、蛋糕、餅乾、夾心麵包和水果等的充飢食物。日向拿起放在最上面的兩個紅蘋果去沖洗,把表面的灰塵都洗乾淨後,把蘋果放到嘴邊咬了一小口,”啵”一聲清脆的聲音在小屋內迴響。

 

  咀嚼、再咀嚼。

  蘋果的肉很清爽,所以甘甜解渴。

  ──還想要更多。

 

  日向想著,瞥了一眼在遠處虎視眈眈的狛枝,暗自佩服對方和對方肚皮的忍耐能力,沒有多想就把另一隻手捏住的紅蘋果朝狛枝的方向丟了出去。

 

 

  蘋果在半空中劃出了一條漂亮的拋物線,縱使事出突然,但狛枝的應對也相當的迅速,他穩穩地接住了。

 

  狛枝看著掌心的蘋果,又瞄一眼已經不客氣把自己的蘋果解決了的日向一眼,狛枝張開嘴巴想說什麼,卻又遲遲沒有開口。

  直至日向把嘴裡的蘋果肉吞下後,伸手正要拿起三文治的時候,狛枝那低啞、不知道有多少成是認真的聲音飄進日向的耳裡。

 

 

  「我還稍微有點期待吃了一口蘋果的日向君,會中了壞女巫下的毒,進入沉沉的睡眠,接著我成為日向君希望的踏腳石,勉為其難給日向君一個親吻喚醒你──之類的劇情發展呢?」

  「………咳、咳咳……」日向差點因為狛枝的話而被三文治噎到,乾咳個不斷就連嘴角抽搐的時候都沒有。

 

 

 

  ……剛剛的蘋果應該要砸到狛枝那傢伙的臉上才對。

 

 

 

###

 

 

 

  檯面上的食物,對兩人而言幾乎媲美超高校級的料理師花村輝輝的料理大餐。把乾糧全數盡清完的日向和狛枝獲得久違的滿腹感,體力也隨著汲取了食物的能量而恢復了不少。

 

  對擅自進食別人家的食物日向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罪惡感,不過也沒有辦法了。而且現在重新一想,那裡的食物說不定就是原系統設定放置在那裡的救急糧食,不然實在很難解釋為什麼空屋裡會有異常新鮮的乾糧了。

 

  當然這一點日向不能夠向狛枝解釋,覺得欣慰的是當狛枝知道食物沒有毒、並且填飽了空腹後也沒有探討下去。

 

  「吶,日向君。你是地板派?還是沙發派?」

  「……哈啊?」

 

  ……無論是和哪個狛枝的相處,每每這種從天外飛來的一筆的話,都讓日向都感到無所適從和強大的無力感。

  「不──因為我想,我們今晚要在這裡留宿了。在我們填飽肚子的時候,外面已經徹底的入黑了呢。」

  「也是呢。」跟著狛枝的視線往窗外望向看見的果不其然是一片漆黑,日向表示同意:「可是這跟你剛才那番話有什麼關係?」

  「咦?日向君還沒發現嗎?小屋只有一張床的事實。」

  「早發現了,應該說這裡的佈置一覽無遺又沒有別的間隔能不發現嗎……所以我是睡床派的!」

  「真巧呢我也是。」

  「………好吧我睡沙發你睡床,這就可以了吧。」睡沙發總好比昨天在野外露宿的好得多了。

  「好乾脆呢。」

  「都這種時候了,我們該在意的不應是這種雞毛蒜皮的事吧?」

  「雞毛蒜皮呢……嘛倒也是。說起來我也發現了一件事,想和日向君討論一下。」狛枝從外套的裡袋裡掏出了一個日向無比眼熟的東西:「這個是電子學生手帳吧?日向君應該也有帶在身上?」

  「有是有,怎麼了?」

  當初在迷路起初日向也有察看過身上唯一的持有物──電子學生手冊。但當知道手冊並沒有顯示完整的深山區地圖後日向很快就遺忘了。

 

  「有點在意的地方。」

 

  狛枝那敏銳的直覺和洞察力所察覺到的線索一般都不普通,日向主動湊近從剛才起便一直操作著學生手帳而沒有接話的狛枝。凝視著對方修長的手指在電子手冊上滑動至唯一亮起了燈光的地圖一欄。左手邊出現的是賈巴沃克島的簡潔地圖,島嶼一號至五號的地圖都有記錄在上面。

  然後日向發現了狛枝和他的電子學生手冊,有一點相異的地方。大概是原先他擁有管理人的部份權限有關。日向的電子學生手冊,在地圖的左手邊是有顯示自己以外的還沒有從程式裡醒來的同伴們所代表的個人頭像;可是狛枝的,則除了日向以外,全部都是”?”。

 

  「在這裡可以看到日向君呢。至於其他問號……我想除了我們以外,還有其他人在這個島上的可能性很大呢。」

  「嗯,的確有這個可能……」應該說大家的人格都與狛枝一樣,在試作運行的同時重新醒來了。狛枝的發現對日向來說是既有的情報,日向對此感到些許的失望,不自覺地把視連線從狛枝的電子學生手冊上移開。

 

  「等等日向君……」察覺到日向那喪失了興致的表現感到驚訝的狛枝,聲線略帶不滿地接著說:「可能這個情報日向君也多少察覺到了,但至少先聽我把話說完吧?」

  「啊抱歉……」

  「看一看這裡──」

 

  循著狛枝的指尖望過去,日向看到一件讓他禁不住發出驚訝聲音的事。

 

  「……………誒?」

 

 

  ……為什麼?為什麼大家都……?

  這不可能吧?

 

 

  「很奇怪對吧?」狛枝半開玩笑地說:「沒想到在這個熱帶的島嶼上會有主題遊樂園啊。」

  「不──重點不是這個吧!」還沒到震驚中回過神來的日向下意識地朝狛枝吐槽了。

 

  ──不,不是的。

  狛枝他是知道的。不然,他不會特意挑出來告訴我這件事。儘管他不知道原因何在也好──

 

  狛枝的電子學生手冊,顯示著九個”?”都往地圖上的唯一點集中。

 

  「嗯……憑我這個小蟲般的小腦袋真是想不透呢,原來超高校級的大家這麼喜歡主題遊樂園呢,還是說那裡有什麼吸引到大家的原因?」

 

  這是代表除了狛枝以外的大家,全都在老鼠城那裡醒過來了嗎?

  為什麼是老鼠城而不是原先設定的沙攤?

  就算是有可能受到BUG影響,可是為什麼大家既然醒過來了卻集結在老鼠城不出來?

 

  「吶,日向君你有在聽嗎?」

  「啊……抱歉……你剛剛說什麼了?」

  「我說呢……日向君這麼悠閒沒關係嗎?我剛剛在問日向君的電子學生手冊是不是也跟我的情況一樣啊。」

  「啊……嗯我看看。」

  日向以一個狛枝難以窺看到的角度拿出了電子學生手冊迅速地確認了一次,果然是一致的,然後點頭:「嗯沒錯……是一樣的。」

  「………這樣啊。」

 

  狛枝回應前的數秒停頓使日向在想自己剛才的一舉一動有沒有讓狛枝察覺到什麼而身體一僵。誰知道狛枝接下來丟下了一句”那沒事了,我就先去洗澡了”,身影迅速消失在轉角處,留下了日向獨自一人在煩惱。

 

 

  ────伴隨而來的,還有那湧上來的莫名罪惡感。

 

 

 

 

-TBC-

 

<後記>

 

 

這一章終於推了一點進度ww 再玩童話故事的梗下去狛日兩人都可以在深山定居結婚了(誤

不過現在真的是同住了OWO 不過就一天www 所以就算日向看上去有多美味狛枝君你也要HOLD住啊(笑)

寫到這裡頭已經開始在痛了,工作忙了整天我還是早點去睡了

更新的速度有點放緩了,看一下月份也已經是12月了……

這坑的更新將會變得緩慢,有日向君的生日賀還有合志和個人本的稿要一起趕^q^

當趕完後會盡快恢復更新的!

感謝閱至此w


评论(5)
热度(21)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