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暗殺教室-業渚《使壞の時間》

*CWHK40會場派發無料本的網路版

*沒有原作劇情的捏他,動畫黨可以安心服用

 

 

 

使壞の時間(業渚)

 

 

  業對同班同學渚的第一印象,便是那把就男孩子來說稍微長了一點的頭髮。

         與天空和海洋顏色一樣的髮色,在業他第一次踏進初一課室時,便率先跑進他的視野裡。他心想真是奇特的髮色啊,雖說他自己的那一頭和名字如出一轍的赤色短髮也沒資格說別人。

  僅是髮色突出是不會讓業對毫無交雜的人如此在意。那長及肩的長度,與那張對外界無關心的納悶臉龐,雖稱不上為乖乖學生,但也與不良搭不上邊。

  還有,那隱隱約約感受到的違和感,無意識地在業心目中留下了頗為深刻的印象。

 

  ──這便是業對渚的第一印象。

 

  這個印象至今不變。

 

  「我說啊渚君。」

  「嗯?」

  午饍時間的3E班課室特別的寧靜。E班的大家大多都也抵受不住夏日的炎熱而跑到樹林區乘涼去又抑或是精力充沛的,到運動場去抒展一下筋骨,所以這段時間課室基本上頂多只有三、四人。

  今天因為要趕課業而拒絕了班長的邀請,渚和打算睡個午覺的業留在課室裡。

  因為期間兩人基本上完全沒有對話交流,所以渚還以為業睡着了。

  「為什麼把頭髮綁起來了?」業在與渚搭話的同時,他拉開渚旁邊座位的椅子,逕自坐了下來。

  「誒?」渚停下了思考化學題的答案,轉過頭看向業。渚的驚訝也不無道理,因為業從來沒有對他的髮型提及隻字片語。

  「為什麼這麼問?業君覺得綁起來很奇怪嗎?」

  「初一和初二的時候,你不是都任由頭髮放下來嗎?」

  「啊嗯,這是開學的時候茅野幫我綁起來的,我覺得這樣不會顯得頭髮太長太礙事,所以就一直這麼綁了。」

  「喔………茅野呢。」業在默唸茅野的名字時,眼神蒙上了一陣一閃而逝的陰霾,茅野一事之後仍然影響他。

  「所以,渚君一直讓她幫你綁了嗎?」話音方落,業便伸出手在渚的腦袋上亂揉。

  「怎麼可能啊!這是我自己綁的啦,茅野她教會我了。」渚按住被揉亂了的髮型,看向業的目光摻雜些許的抱怨:「別揉啦。」

  「──明明放下來更好看。」

  「啊!」

  業把渚頭上一邊辮子的橡筋拿掉,雙馬尾便散落在肩膀上。當業不顧渚的阻止而正想把另一邊的尾尾尾一拼解下來之際,渚用手按住辮子縮起身子的模樣很不可愛。業反而停下手,把玩著藍色的橡筋打量著由雙馬尾變成單馬尾的渚。

 

 

  「耶……意外這樣也挺好看啊。」

  「別玩啦業君。你知道這綁起來比想像中更要花時間嗎?」

 

   業喜歡惡作劇的性格並不是一朝一日的事。渚對此應對除了抱怨外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抗。可能由於業即使總是使壞,造成渚的困擾,但是他的行動並沒有超越那道底線。往往讓人覺得不知道該不該真的生氣。

 

  ──而業對渚的使壞,不知道是否錯覺,最近好像有增多的趨勢。

 

  「那我幫你綁吧。」

  「……誒?」

 

  業把話說得太過理所當然,渚愣住了。沒給渚反應過來的時昌,業執起渚垂落在肩膀上的頭髮,把髮絲集中在掌心,把空著的手當成理髮的梳子在天藍色的髮梢間穿梭。渚的頭髮比業想像中更加柔順貼伏,光澤的髮根相當健康。不像男生的髮質,感覺平時很用心的打理,讓業帶點驚訝的微微瞪大瞳印。

 

  「……難道說業君有妹妹?」

  「不,沒有哦。」

  「可是為什麼綁馬尾會綁得這麼純熟?」

  「偶有研究罷了,要不我幫你綁髮髻?」

  「不、不用了!」

  「ルフフフ,關係真是好呢。不過護理的話就交給為師吧。」

  「──殺老師?!」

 

  黃色觸手外型的奇妙生物突然憑空出現,儘管誏人難以置信,但這位像章魚似的卻有速度馬克20,是他們三年E班的班主任。

 

  「……這算關係很好嗎?」渚有種好像只有他單方面被業作弄的感覺。

  「當然。」殺老師一邊避開毫不猶豫展開暗殺的業的子彈,一邊豎起他的食指:「不是有種總是會作弄喜歡的人那類型的男生嗎?」

  「……哈…喜歡什麼的……我和業君並不是這種關係吧。再說業君並不是那種類型,他只是單純喜歡惡作劇吧。」

  「唔……也許是這樣沒錯。但渚君有想過嗎?施加在你身上的”惡作劇”程度和施加在他人身上的程度差。」

  「……誒?」

  「至少你對業君是特別的存在。雖然為師並不知道你們過去發生了什麼,但是為師希望在任你們班主任的期間,可是看到你們彼此放下心結,真正接納對方的一天呢。」

  「不過要是殺不死為師的話,和好如初沒多久也是地球滅亡呢──」殺老師黃色的圓臉上浮現出綠色的條紋。

  「………殺老師。」

 

  ──果然是瞞不過殺老師的眼睛啊。

 

  「為師有預感,離你們和好如初的那一天,並不遠了。」

 

  看著殺老師一邊避子彈,一邊若無其事地跟他講話的同時還有空著的觸手幫他護理。看著這副不太尋常卻是E班的日常光景,渚自然地流露出一抹笑。

 

  並且同時在心底裡作出認同。

 

 

  ──嗯,我也這麼認為。

 

 

 

 

 

-完-

 

 

安安,這邊是星雪兒/ 首先感謝把這份突發無料拿到手裡的你m(_ _)m

暗殺教室這部作品在動畫化才初次接觸馬上便被劇情吸引住了w

不久後補完了漫畫實在是被業渚這一對萌得不輕啊!!

特別是最近幾話的連載完全是業渚的場合!!業VS渚的劇情萌哭了hshshshs

很久沒有看連載看到在床上打滾了啊(爆

剛好就在這段時間趕本子的時間冒出了想寫的畫面w(完全是作死啊

所以就決定在CWHK出業渚的突發無料了w

希望更多還沒接觸這部作品的人會有興趣看原作和動畫陷入暗殺的世界www

那麼最後感謝閱至此有機會的話也想要寫最近幾話連載業渚的衍生呢~

有緣再見\^q^/

 

<2015.07.31 11:05 星>

 

评论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