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聲優-野神《連接詞再簡單也要小心運用》

*神谷浩史2014年1月28生日賀

*onkm/聲優生腐有/NETA使用有

連接詞再簡單也要小心運用(DC)

  聲優的工作與其他職業無異多數都是從早上開始,特別是Now Peak的聲優桑,每天的行程被排得密密麻麻也不是一天半天的事了。即使是喜歡的工作,偶然還是會有感到疲累的時候,旅行的計劃往往都因為工作的緣故在成形之前便率先化為泡影。

  似乎從早上開始情緒就不如往常高漲呢,不行啊不行,接下來可是黑籃的收錄呢,要趕快打起精神來!比往常提早了一點來到收錄現場的他和前輩後輩們道安後,正準備從包包掏出台本的時候,一個意料之外的名字竄進耳裡使他的動作遲疑了半分。

  「神谷桑早上好──」

  「啊,早上好──」

  咦?神谷桑──?

  出現收錄現場的那顆棕色看上去軟軟的腦袋和穿著簡樸的人確實是神谷浩史。小野眨著眼睛看著和女性聲優笑著道安的神谷,還沒徹底轉換成工作模式的大腦還在遲鈍地運轉著。直到神谷快要來到自己身前,他才猛地記起早前台本Check的時候,今話是奇蹟戰隊(?齊集的一話啊!神谷桑不在才奇怪好不好!

  當小野陷入沒人明白的自我反省時,神谷已率先和友樹爽朗地打招呼了。啊可惡我還要當機到什麼時候啊只不過是預想外能看見自己想見的人而已嘛!再發呆下去會被懷疑吧!

  「啊神谷桑,早上好……」

  「呀( ̄_ ̄)」

  「等等為什麼!為什麼唯獨對我這麼冷淡啊!」

  旁邊的小野W大概是不知道應不應該取笑前輩而拼命地憋著笑,再旁邊看過去的諏訪部順一則已經放聲拍掌大笑起來就差沒有叫好。

  「沒有為什麼啊( ̄_ ̄)」傲嬌屬性當然會跟你解釋為什麼會傲,當然嬌的時候也一樣。

  「誒────」可惜天然屬性對這一點就是不懂。滿腦子都是莫非我被神谷桑討厭了?還是我昨天說錯了什麼陷入了彷彿永無止境的回想而一臉挫敗地垂低著頭。

  「鈴桑……我是不是不自覺的時候惹神谷桑討厭了呢?那距離感是什麼啊……」

  收錄途中休息的時候,小野小聲地朝坐在旁邊在按手機發訊息的鈴村健一小聲地問。

  「咦?啊啊……那個”呀( ̄_ ̄)”?」一時間差點沒懂小野突然指的是什麼,聽罷小野點頭。

  「那個呢,以神谷君的性格而言並非什麼壞事吧。」鈴村幾乎不經思索便脫口而出:「有時候,我也偶爾會這麼回我太太的”早上好”呢。」

  「………咦?」什麼意思………

  「不不不,沒什麼。舉例而已,總之別放在心上哦────」鈴村拍了拍小野的肩膀示意他加油,便繼續低頭回覆太太的訊息。

  「??」

  因為座位的距離近而把鈴村的話聽得一清二楚的諏訪部順一撇嘴掩嘴笑而不語。

###

  「大家都辛苦了。」

  「辛苦了────」

  接近下午的時候結束了早上的收錄,各人工作完成後開始在收拾。當小野和友樹就著剛才有趣的場景在聊個沒完的時候,不遠處神谷的呼喚傳了過來。

  「小野君,我在外面等你哦。」似乎神谷在小野顧著聊天的時候已經收拾好了,

  「啊……好的。」聽罷,不知為何小野頓時的神采奕奕,一掃收錄期間不時流露出來的微妙的寂寞感。為了不會讓神谷等他太久,小野焦急的打開背包,把台本塞了進去,速度驚人得一旁的小野W都傻眼了。

  「大輔君這之後和神谷桑一起吃中午飯嗎?」

  「嘛,其實是我的神谷桑之後有DGS的EVENT的商議會,所以中午應該也會一起吃的說。」

  嗯?嗯嗯?嗯嗯嗯────???

  「那個……怎麼了嗎?」

  感覺到收錄現場倏忽的肅靜、從各方位投來的視線以及小野W們寫滿一臉的問號實在有夠詫異,小野不禁反問。

  “的”……?確定不是”和”嗎?這口誤啊………

  「不,抱歉我沒聽清楚前面一句,可以再說一次嗎?」友樹被拍擋賢章突然大膽的追問而嚇了一跳,錯愕地回望他,不過被回以一個困惑的眼神。賢章那傢伙似乎真是單純的沒聽見而已。

  「哦哦。」小野納得,以相比剛才更快一點的語速重複了一次對話,可是亦能清晰地傳入各人耳裡。

  「我說的是我的神谷桑之後有DGS的EVENT的…────」

  ──啊啊……原來不是口誤啊。

  ──這天然完全沒察覺到自己說錯了什麼嗎?!

  ──這是說漏了嘴吧?

  正當懂得不能再懂的聲優桑們滿臉黑線地接受著莫名的閃光,在悔恨為什麼墨鏡都收起來了的時候,恰巧站在小野D背後的諏訪部順一正在發出今天第三次失笑。

###

  「吶吶,小野君。」

  在那之後的DGS收錄某一天,如常與神谷桑碰面的小野君正喝著最近在節目裡瘋狂地刷著存在感的Dr Pepper,對方把亮起的智能手機遞到他面前。

  「嗯?怎麼了?」

  「總之你先看。」接近命令的語氣讓小野也感到好奇,放下喝到一半的Dr Pepper,小野盯著面前的手機螢幕,正顯示著的推特藍白的頁面,似乎在遞給他的時候已經點進了某一條推特。

  發起人是小野賢章,似乎是在說黑籃見面會的感謝還有諏訪部桑的神谷桑……咦────?

  發現了不尋常的地方繼續看下去發現諏訪部原來都有回帖吐槽,再看下去的時候小野幾乎整個人陷入了呆滯。

  然後坐在對面的神谷自顧自開始碎碎念著。

  「你說那傢伙這話是什麼意思啊?要不是小野坂桑在說什麼” 諏訪部君那傢伙又說了什麼不得了的話”我好奇上推特的話,還真不知道他說了這樣的話呢。」

  「啊……啊哈哈哈……」

  乾笑著的小野用手捂住半邊臉,可是他不知道即使他能夠遮掩著那紅透了的半邊臉頰,也藏不住那燒到耳根的炙熱。

  「嘛,撇開”兩國那傢伙”的話我還算是同意諏訪部君的話呢。都怪你平時總是說一些讓人誤會的話才會這樣的,真是的────」

  「怎可能!這不關我的事啊是他擅自的……」總覺得再說下去臉上的熱退越來越不下去就不妙了,就沒有什麼可以轉移話題的嗎?啊啊啊快點運轉啊我的大腦────啊啊啊隨便了!

  「神、神谷桑要喝嗎?Dr Pepper。」

  「哈?」神谷看著小野的眼神就像看垃圾廢物前輩一樣,「我幹麼要看你剩下的啊?」

  「啊……是呢……啊哈哈────」

  就算是再簡單的連接詞,要是不小心用錯了的話,還是會後患無窮的。(笑) 

BY諏訪部順一

-完-

<後記>

神谷桑39歲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ございます!!( ´ ▽ ` )ノ♡

雖然這麼說但一點實感都沒有啊www 誰叫完稿的時候是1月頭呢噗,不過新年的第一篇稿子就獻給了DC了哦^q^

因為實在害怕放完假開學就沒有時間寫,所以想要提前趕完這篇呢(掩面

今次雖然是比較短的短篇,不過還是努力集合了最近各種的閃光彈\(^q^)/

2014年也繼續一生推廣onkm!!!wwww

以下附上這篇梗的原出處,如果有漏了的onkm飯快去補回吧ww(喂

1)早上好的溫度差出處:DGS346回

2)”神谷桑是大家的,不是我的也不是兩國那傢伙的”出處:諏訪部桑的推特

3)”垃圾廢物前輩”原出處:DGS345回

然後還有的就是今年一開始,不知怎的就莫名地想著什麼時候要不要來出個onkm短篇集的本子……哦我的腦洞明明連猿美本都還沒送印耶ryyyy

<2014.01.03 19:51 星>

评论
热度(16)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