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太中】冒牌貨

15歲雙黑片段

甜餅,應該是w

 

 

 

冒牌貨(太中)

 

 

 

  他,中原中也,從來都不是一個情緒容易被左右的人。

  就算他性子屬於偏急躁易怒,他亦從來都不會無緣無故地對部下發火。他不會輕易信任他人,即使是跟隨他多年的部下,亦很難取得他百分之百的信任。

  可是,當這一些“從不”放在某人身上,那個人的異能力便會發動,全數被無效化消除。

 

  太宰治總是能夠用盡一切辦法牽動他的情緒。

  就譬喻說現在,他剛剛結束了長達三日的潛伏任務,把敵對組織勢力連根拔起,吩咐部下處理後續事宜後,回到家已經是將近凌晨一時。三天幾乎沒有閉過眼的中原中也只想飛奔去浴室把身上的硝煙和血腥味洗淨後舒舒服服地睡上一覺。

  下一秒,短訊響起的聲音打斷了他正要步向浴室的步履。由於工作的緣故,不能排除是任何突發事變的通知,所以查看訊息變成了現在中原中也優先順序的最高位。

  結果就是當他點開手機螢幕時後悔莫及。

  發件人竟然是那混蛋青花魚。中也隔著手機螢幕正就想發火,卻在看清楚訊息內容時靜默了下來。

 

  “中也,我覺得有些話必須對你說(・∀・)。”

 

  去你的有什麼要說就說啊在那邊婆婆媽媽個什麼還是男人麼?!而且搞屁啊這樣的內容後面還跟著個豆芽臉的顏文字嚴肅和搞笑給老子二選一好不?!

 

  “有屁快放。”中也根本可以直接既讀不回,但當他察覺時神經比大腦的運轉還要快,他已經按下了發送訊息。

  訊息很快便變成了既讀,沒多久一道新訊息又傳了過來,今次終於沒有那意味不明的顏文字,但傳過來的內容一樣撲朔迷離。

  “我覺得,我們根本就不是什麼所謂的拍檔。”

 

  哈啊?!這傢伙又發什麼神經了?!中也不禁蹙眉,對手不按牌理出牌的方式他一向都有點招架不住。把短短的一句話看了足足三遍還是讀不懂,中也憤憤地打字,“啊是嗎,雖然不想承認難得我們意見一致。”

 

  “最近我有種我們好像只是在玩拍檔遊戲的感覺。我和你互相扮演拍檔的角色,把後背托付給彼此。卻在曲終人散後,我們什麼都不是,如同陌路人。”

 

  …………

  中原中也愣住了,他難得想不到要怎樣回覆太宰。中也開始懷疑和他互傳訊息會不會是一個冒充太宰治的冒牌貨。

  他決定暫且充當一個聆聽者,不作回應。打算先觀察太宰(或冒牌貨)這傢伙今次又在玩什麼花樣。

 

  可是事實再次證明他根本無可能不反駁任由太宰那傢伙在胡說八道。

 

  “我們信任彼此,卻又彼此懷疑。再說了,中也你其實根本就不想做我的拍檔,要不是森先生的命令你會遵從?我也是明明只要中也乖乖聽我命令當我的狗就好了,可是你不只違背我所願,完全無意對主人表露忠心,對我的命令還視若無賭。”

  “誰要做你的狗聽命於你啊!?所以你到底想要說什麼啊混帳太宰!”

  “看吧,中也每次突然就轉變對我的態度,你總是突然生氣,然後不聽我把話說完,這樣根本無法溝通。”

  “是誰挑釁我在先?!”

  彷彿沒看見中也傳出去的文字,太宰自顧自地說,“我根本不了解中也,不,是不能理解你這個非人生物的想法。我無法接受一個在我掌控以外的存在做我的拍檔。既然如此”

 

  訊息斷在一個突兀的地方就沒了下文,中也的大腦還消化完太宰那充滿攻佔性的文字,下一道訊息便幾乎要把他的思忖攪得一團糟。

 

 

 

  “明天我就拜託森先生解除我們拍檔的關係。”

 

 

 

  這道訊息發出後,中也便再沒有接收太宰的訊息。因為他那無辜的智能手機還來不及發出一聲悲鳴,便被人用力甩出去撞上牆角碎了好幾截。

  橙髮少年對自己使用了重力一事渾然不覺,直至他目賭紅葉大姐送給他的手機變成了殘骸的模樣後,才驚覺自己剛才那一瞬間做了什麼。

 

  大腦發麻得讓他的思考能力降低大半,就連這股無名火的成因都無從探究,憤怒讓他僅能依循本能。管他是不是冒牌貨,中原中也現在只想揪起那個混帳青花魚的領口,用全力一拳揍上那張帥得過分的臉上,讓他完好的左眼也乾脆纏上繃帶和右眼來個對稱。

 

  就像是算好時機一樣,手機來電鈴聲響起了。他這一刻才記以前還是“羊”的領袖時的通訊工具還保留著。用腳趾頭想都知道在這個時刻打來的人會是誰,鬼知道他是從哪裡搞到他的手機號碼。

 

  既然對方先找碴,又自己上門討罵,中原中也更沒有不接電話的理由。他狠狠的按下了通話按鍵,不給對方說話時機率先先發制人。

 

  “你媽的太宰治你給我聽清楚好了!雖然我的確是很不爽你也很不爽別人總是拍檔前拍檔後說我倆,也覺得和你做拍檔根本就是倒了一輩子的大霉,

但這和兩碼子事!和誰說你可以隨隨便便不問過我的意願就想逕自解除拍檔關係?沒我點頭同意你這傢伙別給我作死,不然我可以保證你看不到明天太陽升起!”

 

 

   電話的對面沉默了一段時間很長的時間,彷彿有一個世紀的長。在中原中也所餘無幾的耐性全都磨滅之前,他聽見對面傳來一聲熟悉的輕笑,和幾乎微不可聞的嘆息聲。

 

 

  “中也你真是熱情,我差點就要感動到哭了呢。”耳畔傳來的是如假包換的太宰治本人,滲透著笑意的嗓音。“──你說是嗎,森先生?”

 

  “這還真的是,半夜被吵醒還以為是什麼回事。”港口黑手黨首領──森鷗外的聲音略帶睡意,似乎就在證明他被太宰吵醒之前正在熟睡,“我明白了。既然中也君也這麼說了,那麼我就收回先前解除拍檔的命令吧。這樣你滿意了嗎?太宰君。”言下之意是我可以睡覺了嗎?你們繼續忙你們的。

 

  “不敢當呢,我會遵守森先生所下的命令。”太宰治說得愈是真誠,就讓人愈發猜測不到他的真意。森鷗外似乎也沒有介意,和中也說了一句任務辛苦了早點休息後,不等中也回應便掛線了。

 

 

         不等一下,森先生。我不是、我沒有真的!

 

  聽著忙音的背影音樂足足三分鐘,中原中也當機的大腦終於把今天晚上發生的事一五一十整理好,才意識到自己該死的又被他所謂的拍檔坑了。

 

 

  “太、宰、…───!!”

 

 

 

  在響徹整幢公寓的怒吼中,中原中也的後備手機亦逃不過回歸成機件殘骸的命運。

 

 

 

 

-完-

评论(1)
热度(38)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