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K-伏八《False Memory》楔子

<楔子>

 

 

 

  記憶是一種曖味的資訊集合體。獲得資訊後暫存在短期記憶裡,然後再挑選重要的部份加以整合和儲存在長期記憶。

 

  喚醒記憶的方法與生俱來,只需要一個簡單的步驟──回想。

 

  然而,你要怎樣才能證明你的記憶並非是虛構、亦非單純的空想或是妄想,而是確實曾經發生過、真實的呢?

 

  或許你會說,該段記憶的共有者的證言能夠支持你,可是你又如何證明他/他們的記憶是準確無誤的呢?

 

  就正如要證明自己存在一樣,記憶就是如此虛無縹緲的事物。

 

  若果你對一段記憶堅信無疑的話,那段記憶對”你”而言,便是”真實”的。

  ──即使”事實”並非如你記憶中的一致也好。

 

  而人類、普遍便是這種擅長會不自覺地將自己的記憶修改成”自己理想的模樣”的生物。

  相較自欺欺人更無自覺的一種行為。

 

  舉例而言──成績。

  當被問到自己以前某一次考試成績的分數,大多數的人經過回想後說出的分數,與現實的成績單上的分數並不一致。而往往說出的分數都是比實際上成績單的分數為高。

 

  想當然爾,在這個情況下很容易便能辨認出哪一方是正確的,因為成績單的記錄是有力的根據。

 

  但如果找不回那張成績單或是分數根本沒有被記錄下來呢────?

 

 

  吶,真正應該相信的到底是哪邊────?

 


评论
热度(4)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