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MHA-勝出《愛哭蟲的驕傲》

*含有原作最新連載的小量劇透,慎入

*初次寫MHA,角色OOC可能有

*雖然看似是單箭頭但其實是雙箭頭(應該

 

 

 

愛哭蟲的驕傲(勝出)

 

 

 

  說到青梅竹馬,都是從孩童時代結識,總是在一起玩鬧,可以互相訴說心事。在別人的眼中即使不算是緊密,但關係亦不過差得去哪。

  ──嗯,這僅僅是大眾的一般認知。

  或者應該說對於綠髮少年──綠谷出久而言,青梅竹馬絕對不會是那麼溫和的詞彙,並且相差了十萬八千里。

  他的兒時玩伴──爆豪勝己,取了一個”廢久”的綽號取笑他、貶低他。在綠谷的記憶裡,小勝不是板著一張臉,便是時不時便對他怒吼或揮舞著暴力。

 

  ──明明以前的小勝並不是這樣的。

 

  以前就算綠谷有多愛哭,有多軟弱都好,小勝從來沒有拒絕過總是黏著他身後的愛哭蟲。

  直至小勝的”個性”覺醒,和綠谷是罕見的”無個性”體質確定了後──

 

  他們的關係徹底地破裂。

 

  綠谷曾經就改善與兒時玩伴的關係而作出無數次嘗試,然而得來的結果都是相當慘烈。

  ”無個性”的他連跟班的資格都不被容許,自我的存在被徹底否定和拒絕,把當時年紀還小的綠谷出久拽進絕望的深淵裡。

  現在回想起來,他還能夠保存自我,很大的原因都是因為出於對No1英雄──歐爾麥特的崇拜和憧憬。

 

  幼稚園,小學,初中,高中───

  他們的關係並沒有隨著時間流逝而改變,一直在追逐與拒絕之間徘徊。

 

  「唔?」

 

  剛剛一直抬著腮凝望前方的兒時玩伴,似乎感覺到炙熱的視線,猛地回過頭來。

  還在回憶中恍神的綠谷與爆豪四目相投,被嚇得不單。

 

  「──!?」

  即使明知道在視線對上的瞬間已經晚了一步,綠谷感到心虛似的條件反射地挪開了視線。

 

  ──不要發現我不要發現我不要過來拜託了!

 

 

  儘管內心不斷祈求著對方不要察覺自己狐疑的舉動,可是事實總是事與願違。聽見椅子與地板發出摩擦聲時,綠谷不自覺地緊閉眼睛。

 

  「喂廢久。」

 

  僅是被對方喚起名字,便令綠谷的身體無可避免地一震。這是爆豪從小時候,便無意間在綠谷的身體深處植入的條件反射,從此可見在綠谷心底中爆豪的存在有多大的影響力。

  下一秒,因感受不到任何怒氣,綠谷的畏懼便轉化為疑惑。

  自被爆豪帶到Groundβ,互相用拳頭傾訴內心想法的那天晚上,爆豪對綠谷的態度是有顯然的改變,以少不會再像以往一樣動不動就朝他怒吼──這一點A班的同學們有目共睹的,身為當時人的綠谷又怎麼可能沒有察覺。

 

  然而,他倆的關係亦頂多是由”關係差得很糟糕”的描述,變成”關係不好”的程度罷了。不過對此改變視為和爆豪關係躍進的重要一大步,綠谷不禁暗暗自喜。

 

  他挺直了身,堅定的眼睛直直地對上那雙赤紅色眸子。

 

  「找我有事嗎?」

  「有話就直說,不要猛盯著我後背看,噁心死了。」

  「呃?啊、抱、抱歉……」

  「我不是要聽你道歉啊混蛋…!………嘖。」

 

  爆豪的性格如姓氏般火爆,很容易就會被點燃。他察覺到雙手隱約迸發出火光,他低聲咋舌了一聲,像是要讓自己冷靜下來似的坐回座位上。

 

  不是要聽我的道歉?那麼小勝到底…──?

 

  接著,兩人間便陷入了沉默。沉默的時間長得讓綠谷以為話題就這麼突兀地結束。

 

  「……你、不,”你們”發生了什麼事吧。」

  「誒?」一時間無法理解爆豪話裡中”你們”的含意是指誰,綠谷不禁發出一聲愚蠢的疑問單音。

  結果耳際迎來了爆豪的碎碎念:

 

  「…區區的廢久竟然敢走在我的前方,還不只是你,其他人都……現在好像還有事隱瞞。雖然說不想聽的人是我,但每每見到你們戰戰兢兢的模樣是誰也會在意吧混蛋臭書呆子……」愈說愈沒了底氣,說到最後時綠谷幾乎要聽不見了。

 

  說著說著,爆豪趴在桌上,炎夏的高溫讓大腦的運轉也跟著慢了半拍。

 

  ──焦躁。煩躁。納悶。

 

  被同樣以英雄為目標的同學拋下的感覺,原來會是如此的孤獨。

 

  ──這是在擔心我嗎……?小勝他……?

 

  綠谷瞬間理解到爆豪的含意,墨綠色的眼瞳泛起漣漪,他抿嘴隱忍著想要把
“實習”的實情透露出來的衝動,小心翼翼地斟酌著詞彙。

 

  不行!絕對不能說!

  不能把無關係的人……不,小勝再次牽連進來了。

 

  爆豪被敵聯盟捉走與黑暗融合之前的表情,倏地在腦海中浮現出來。

  他已經在內心默默地發誓絕對不要讓小勝露出那樣表情。

 

  「小勝我…──」

  「哼,正好!」

 

 

  「在被我打敗之前,不要輸給任何人。」

  「小勝………」

  「聽見了沒?」

  「啊……嗯。」

 

  呆滯的應了聲後,對方似乎沒有打算追問什麼。看著兒時玩伴那會讓他感到莫名安心的寬闊後背,綠谷自然流露出宛如太陽般溫和的微笑。

 

 

  「──我也沒打算輸呢。」

  「哈啊?」

  「不……沒什麼。」

  「想被轟飛嗎廢久!?」

 

 

  ──吶,小勝。

  你知道嗎?不,你一定不知道吧。

  我其實在和你相遇時,便已經輸了。

  正因如此,才會感到如窒息般的不甘心。

 

 

 

 

 

  「謝謝。」

 

 

 

 

 

  成為職業英雄太好了。

  和小勝一起成為職業英雄真的太好了。

  考上雄英太好了。

  和小勝一起讀同一間高中真的太好了。

  喜歡上小勝…───

 

 

 

 

 

 

 

  是我的驕傲。

 

 

 

 

 

 

 

-完-

 

後記:

 

 

我想三天前的我對於在三天後會寫出勝出同人的事實感到很震驚吧

其實現在在寫後記的我也好震驚

動畫一期在日本首播時被人推坑了,之後在追看動畫時就覺得這部作品真的好棒劇情好燃,接觸到出久和小勝時心想:

“喂!哪裡有關係可以這麼糟透了的青梅竹馬啊?!”

”原來青梅竹馬都可以相愛相殺!(心”

結果勝出成為是我第一對萌上的青梅竹馬CP

不過一期時身邊好少人在看我英,無論是P站還是同人都少得可憐

搜了一下發現了這個絕望的事實後我強忍著想要摔坑的衝動在坑的外面觀望

所以好像是在一期完結後我補完了漫畫,過了一段時間?突然討論我英的人多了起來,終於到期的已久二期開播了!

想著終於可以食原作的糖了後,這幾天我發現我竟然在刷起了P站

然後食完本子後就竟然打起了稿子

好可怕啊…………

我多久沒更新了賀文都沒梗沒寫我到底在幹什麼一定是醉了(((

 

 

<2017.05.17   14:51 星>


评论(2)
热度(47)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