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K-猿美/伏八《攻略失敗的乙女》伏見猿比古2014生賀

*2014年伏見猿比古生日賀

*學園K設定捏他有女主的視角──作者發誓要讓女主被猿美閃個瞎!(誒

*被學園K的乙女遊戲劇情雷到自耕出來的短篇

*主要伏見線攻略劇情開腦洞、含部份八田線劇情

 

 

 

 

攻略失敗的乙女(猿美)

 

 

 

 

01.連帶責任

 

 

 

  與下課的鐘聲幾乎同時響起的,是同班同學八田美咲那興奮的歡呼聲。

  「耶使!終於完了!午飯了!」

  「美咲。課還沒完,坐下來。」

  「哈啊?還沒完?鐘聲都響了啊?」

  「這是我的課,我是規矩,我還沒完的時候就是還沒完。」

  「嘖……快點坐下吧美咲。」坐在與八田相隔一個位置的伏見不耐煩地催促著。

 

  結果,因為八田美咲一心想要衝去小賣部買麵包,二度打斷了安娜老師的課堂,最後因阻礙課堂罪(?)而被安娜老師懲罰──作業二倍。

  不遠處,早就由於八田的錯而延遲了他下課到青部工作的伏見猿比古,不由得幸災樂禍地嘲笑出聲來。

 

  「呵──」

  「猿比古也二倍。」安娜老師一臉淡然、斬釘截鐵地宣告著。

  「……哈啊?」

 

  伏見差點以為自己聽錯了。降至零度的聲音與眼神直朝年紀輕輕卻已經擁有優秀的才能任職老師的紅色少女沖擊而上。面對此,安娜不僅沒有畏縮的表現,反而成熟泰然的應對。

 

  「恥笑朋友是不對的。」

  「……我和美咲才不是朋友。」伏見有氣無力地回答,似乎已經接受了課業二倍的恥笑朋友罪懲罰。

  「哈哈!活該啊猴子!」聽見伏見的作業量也與自己一樣有兩倍的增長後,八田剛才一直嚥不下去的氣頓時順了。

  「不過二倍也太那個了吧……1.5倍……不1.2……不不0.9倍……」

  「對平時就總是欠交功課的美咲而言,二倍真的吃不消呢。若果明天欠交的話說不定會以倍數再累積呢──」

  「嘖…你以為都是誰的錯啊!給我付起責任來啊──!」

  「哈啊?說到底是哪個笨蛋在吵鬧受罰連累了我?」

  「誰是笨蛋啊你這傢伙──!給我出去外面!」

 

  看著伏見和八田那不知道應該說是關係好還是關係差的相處模式,我歪著頭,不解地朝坐在旁邊的同班同學兼好友的菊理發問。

 

  「那個……不去阻止一下伏見同學和八田同學沒關係嗎?總覺得好像快要打起來了……」

  「嗯?啊啊沒關係的,這已經是家常便飯了不用多久妳也會習慣的吧。」菊理邊便邊收拾桌上的攤開的課本和筆記,看見主人公還是一臉茫然,頓了頓補充:「嗯怎麼說呢……他們就像是打情罵俏而已,不用擔心!」

 

  打情罵……俏?

  真的不用擔心嗎?!!

 

  而且再這樣下去的話,別說是小賣部的麵包會賣光……就連午休時間都會結束啊?

 

  然後這天的放假後,我因為忘了取明天小測的參考書而回到課室的時候,恰好在門外聽見了以下的對話。

 

 

  「照你這個進度,就算做到明天的這個時間你還是完成不了一半吧。」

  「可惡!你還過來幸災樂禍幹嘛!滾啊──!」

  「沒什麼…只不過在想二倍的量真的有點吃力…我晚上還有風紀委員的工作要處理……所以為了節省時間,考慮和美咲分工做作業……不過既然你這麼說了那我還是…──」

  「不不不不!真的嗎?!得、得救了啊!快點坐下來啊猿比古!」

  「真是……沒辦法呢。」

 

 

  分工……嗎?雖然這麼說實在很對不起八田君,可是學年排行前排的伏見君和學年倒數也排行前排的八田君的話……伏見君自己一個人完成作業不是更有效率嗎?

 

 

  不知怎的不想打擾用心在趕作業的他倆……參考書還是晚點再回來取吧。

 

 

 

 

02. 低落的真正原因

 

 

 

  沒想到會目擊了伏見君被同校的女生告白的畫面,由於看見告白的那方含著眼淚逃跑似的離開,猜測到伏見君大概是拒絕了。下意識的鬆一口氣的我跑到伏見所在的樓層,想裝作巧遇的時候,有一位人物比我更早的出現────

 

  那個人是同班的八田君、八田美咲。

 

  「喂!猴子!看你幹了什麼好事!把女人弄哭了不是嗎!?」

  「偏偏就是不想被童貞連跟女生說話的膽量都沒有的MISAIKI說呢--吶MISAKI?」

  「混蛋說了多少次別叫我的名字!」

  「為什麼不?在運動會的時候游泳比賽的事美咲已經忘了嗎?當時我贏了吧,所以我喜歡怎樣叫美咲就怎樣叫美咲吧?」

  「連發什麼的吵死了!再說啊!我現在可是能女人好好說話了啊!給我訂正啊!」

  「噢?即是承認了自己還是童貞呢?」

  「呃…──」

  「也是呢,不用確定也知道是事實呢。還有你說能和女人好好說話?不可置信啊,誰啊那女人?該不會是美咲的妹妹萌吧?還是指安娜老師?」

  「都才不是──!是和我們同班的那傢伙啦!」

  「哈啊?」

  「那傢伙啊那傢伙!加入了青部最近總是和你在一起看到就火大的那傢伙!」

  「…………哈啊?」

 

  我聽著兩人對話的期間,沒想到突然會被點名,一直在角落找不到時機出現的我吃了一驚,連忙遮住差點沒從嘴巴裡洩漏出來的驚呼。

 

  「所以說就是一直在那邊的女人啊!」

 

  什……被發現了?!

  我抬起頭的頃刻,便與伏見君的眼睛對上了。

 

  「偷聽什麼的……你養成了不好的習慣啊。」與剛才和八田君爭吵的時候截然不同的慵懶聲線飄了過來。

  「不…我…──」

  伏見君根本沒有給我解釋的時間。

  「不過機會難得,美咲你就去跟她說話啊,要是能不結巴地聊到三句以上我就勉為其難相信你吧。」

 

  ────誒?

 

  「喲西!誰怕你啊!」

  不……莫名其妙的是我啊?!誒?

 

  「喲……下午好……」

  「咦?啊是的……下午好八田君。」

  八田君似乎在極力地保持鎮定和說話不結巴,可是他好像努力過了頭似滿頭大汗,臉蛋還泛起不自然的紅暈。

  「啊……啊哈哈……你、嗯……你為什麼還會在這裡?」

  「那個……我只是剛好的經過……真的不是有心偷聽的!那個、…實在很對不起……」

  「噢、噢噢噢……──!不用在意啦哈哈、啊哈哈……」

 

  ──所以說為什麼要笑?

 

  「喲西!三句了!看到了沒啊猴子!這種事我要做的還是能做到啊!」

  「最初打招呼那句不算哦,美咲。」

  「什…──?太狡猾了啊猴子你剛才沒這麼說啊?!」

  「……那個………」

 

  怎麼我有種自己被晾在一旁的感覺?

 

  「我現在就告訴你。再來,每句對話至少要長過五個音節。」

  「不好意思打擾你們了……我先走……」

  「別強人所難啊喂!」

  「只要美咲你好好承認你沒有勇氣跟女生說話不就可以了?」

  「你說什麼───?!」

 

  啊啊……算了。

  反正就算我走了,這兩人要意識到我不在了還需要花一段長時間吧。

 

 

 

 

03.攜帶物品檢查日

 

 

 

  11月7日。

  還記得當初與伏見剛好聊起星座的話題的時候,趁機自然地問伏見什麼時候生日,得知到是十一月七日的時候,我默默地把這個日期謹記在心。

 

  伏見君,他平時雖然待人冷漠,對好多事物好像都提不起勁的樣子。不過自從加入了青部後,對伏見君的認識也日漸加深,發現伏見君即使外表是這樣,但事實上他心底是一個很溫柔的人。

  伏見君的生日,不得不做點什麼。所以已經在踏入十一月的時候已經提早預先準備好禮物了。

 

  可是……為什麼偏偏會碰上這一天!

  ────攜帶物品檢查日!

 

  而且當值的風紀……還是伏見君!

 

  我抱著背包排在隊伍的最後,從稍遠的地方打量著穿著制服的伏見正在執行職務,不由得緊張了起來。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裝在裡面的禮物會被看見──!要怎樣解釋好?送給朋友?可是如果要我打開的話怎麼辦……要坦白嗎?可是這樣的話說好的驚喜不就沒有了?!

 

  我的思緒被一陣充滿了朝氣的聲線劃破。

 

  「老子都說了這個不能打開────!」

 

  聲音似乎來自最前方,我不由得隨著聲線的方向望過去,發現那個在伏見君身前,身型比一般的高中生來得有點嬌小的同班同學──八田美咲。

  他似乎又和伏見君吵起來了。

 

  「嘖。別增加我的工作量快點把背包給我!美咲!」雖然距離有一點遠,但我勉強還能聽見伏見君的聲音。

  「不要──!讓我過去啊猴子!」八田君死命地拼著書包不願意交出去。

  「哈啊?看你這個樣子反正又是帶了遊戲機回校,想趁上課無聊以為沒有人發現偷偷地在抽屜裡打吧?」

  伏見君的描述實在太具體了……具體到一個地步就好像你親眼看見過似的……

  「唔……────」

  「……說中了啊。」伏見君捂額嘆氣:「上課需要的東西以外的,全部沒收。」

  「不、都說了不是啊!」

  「沒收。」

  伏見君走上前去想要搶過八田君的書包。

  「放、放手……──」

  「你才是給我放手──」

 

  嗯……感覺就像運動會上的拔河比賽呢。

 

  似乎在氣力上還是和伏見有稍微的差距的八田君很快就陷入了下風,當他感覺到自己快要鬆手之際,他大聲脫口而出的話響徹整所學園。

 

  「────裡面的遊戲帶是上次猿比古你跟我說想玩的那個絕版遊戲我買了想要在你生日的送給你和你一起玩啊────!」

 

 

  …………

  …………………

  ……………………………

 

 

  最短的省略號是我的,最長的是伏見君,不長不短的應該是在場圍觀的其他學生吧。不對為什麼我要解釋這個呢。

 

  漫長的沉默過後,率先響起的是八田君狼狽的聲音。

 

  「嗚、嗚哇────」

  似乎是因為伏見突然鬆手而八田整個人失去平衝結果整個人抱住書包往後跌倒的滑稽畫面。伏見則托了托眼鏡,因為剛好鏡面反光而看不清伏見君的表情。

 

 

  「下一位。」

 

 

  ────誒?!

 

 

  大概在場的所有人、包括我、以及跌坐在地上的八田君在那一瞬間都無法理解伏見說的話。

  站在八田君身後的人愣住,結果卻無辜地被銳利得彷彿可以殺人的眼神掃了一掃。

 

  「呆站在那裡幹什麼?還不過來打開書包?」

  「是、是的──!」

 

  因為驚訝而誇張的張大嘴巴的八田君呆了半晌才在地上爬起來,他拍了拍身上沾上的灰塵,注視了伏見君好一會兒。

 

  接受著八田灼熱的視線也沒有抬起頭來看他一秒的伏見如常地在執行著職務。不過大概是今天的光線太過於猛烈,他那白皙的臉龐上浮現上不自然的淡紅色。

 

  「謝了啦,猴子。」

 

  八田在伏見的旁邊走過的時候,輕輕地道謝。

  伏見的手在那一瞬,頓了一頓,接著才若無其事地繼續工作。

 

 

 

  …………

 

 

 

  我望了一眼理應躺在書包裡、包裝得十分可愛的禮物,再往不遠處的垃圾桶看了看,若有所思。

 

 

 

 

 

-完-

 

<後記>

 

 

伏見猿比古お誕生日おめでとう──!!今年的賀文抱歉沒有肉OWO 不過即使我不煮肉猴哥每天還是能吃到美味可口的MISIKI君的吧ww(喂

這樣的學園K我可以!!!(沒人問你昨天剛通完猴哥線的我心情好複雜啊啊啊結局好那個啊啊啊啊啊

攻略的途中也不斷吐槽的我在噗浪上整合了感想,但似乎只是那種感想吐槽還是不能把我的怨念消去所以有這篇短篇的出現了

無論是01、02和03都是在遊戲裡發生過的小插曲ww 除了1以外美咲都不在就是了XDD 不過01那邊一開始的對話都是還原了遊戲的劇情哦ww 所以這段真的好閃ww 我整個安娜老師GJ啊wwwww

至於第3篇其實那段我有點被小萌到的ryy 不過因為覺得不可能只有女主一人有那種待遇!所以就開了一下腦洞要是美咲的話是怎樣的展開

然後得出的答案是女主的情況還是要「沒(收)收(下)禮物」,而美咲則是直接放行後自己再去領取禮物的同時順手牽羊一些東西www(誒?

萌上K不知不覺都已經二年了!不得不感嘆時間過得真快呢(掩面)

明年2015年還有K的續篇!應該是電影版二彈?雖說要是不是二期會有點失望但有新作還是會期待的!!!prprprprp

那麼感謝閱至此w

 

<2014.11.03 16:41 星>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