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見(星)

少年一瞬心動就是永遠心動

彈丸論破-狛日《Hold On, Pain Ends》01

*二代ENDING通關後服用建議、捏他含

 

 

 

 

Hold On, Pain Ends -1 (狛日)

 

 

 

  「日向君,準備好了嗎?」

  「是,隨便都可以開始。」

 

 

  闔上眼睛的同時,少女那既熟悉又透徹的聲音便在耳際響起。躺在單人監控艙的窄狹環境內,身旁自然不可能有任何人存在。所以當日向創辨認出少女──七海千秋的聲音時,那就證明與新世界的”希望更生”系統連結成功了。

 

  日向創垂放在兩旁的手因緊張而顫抖了一下。他的顫動彷彿傳遞了給人工智能(AI)系統的七海一般,她輕輕的笑了,柔和安穩的聲線漸漸驅除日向身體的僵硬。

 

  「日向君,放鬆一點就好了,這次的啟動只是為了測試而已……我是這麼想的。」

  七海固有的說話習慣在此時確實有效地緩和日向緊繃的神經。

  「嗯,我明白的。」

  「有需要複習一次今次測試的目的嗎?」

  「因為以前黑白熊病毒的侵入,使”更生系統”場景因為實行強制關機而造成了部份的數據損失,而為了減低在正式運行程度時會帶來不穩定因素的機會,因而實行的試行對吧?」

  「沒錯,新的場景數據包括了動物園、山林河流等的新區域。日向君可以的話在島全體逛一圈,然後特別留意新的區域有沒有問題便可以了。我和兔美會保持隨便通話的狀態Follow你的。」

  「嗯………拜託了。」準備萬全的日向像突然想起什麼的睜開了眼睛,望著虛空中的一點淡然地問道:「那個呢…七海。」

  「嗯?有什麼問題嗎?」

  「試行的”遊戲人格”只有我嗎?」

  「……莫非……日向君害怕有機會碰見狛枝君而在意起來了?」

  「呃…──」

 

  嗚哇……被猜中了。

  「因為想起之前”互相殘殺修學旅行”發生的事……就……」

  「嗯……縱使是試行,還是希望可以與正式啟動時最接近的數據下運行呢。所以……會遇見狛枝君……以及大家的可能性,我是不能夠完全否定呢。」

  「這樣啊……」日向一臉複雜。

  「不過,日向君不是為了喚醒大家,而一直努力奮鬥至今、以及將來嗎?為此,我和兔美也會盡全力地支援你的。」

  「嗯,說得也是。抱歉,讓你為我擔心了。我沒事的,謝謝。」

  多虧了七海的激勵,使日向重新回復了以往那絕不向絕望屈服、堅定不移的自信。日向由衷地向七海道謝後,明明肉眼看不見,但他此刻彷如看見少女綻放的笑靨,與腦內的回憶重疊────

 

  「不會,那麼要開始了────」

 

 

  七海話音方落,系統啟動的聲音便響起來,日向所在的監控艙外,正在閃爍著亮綠色的光芒。

  日向再次閉上眼睛。

  對當他下一次睜開眼的時候,出現在眼前的將會是那個讓他百感交集的南方小島風景,深信不疑。

 

 

 

###

 

 

 

  ────然而,殘酷的事實總是違叛人類的期望。

 

  從”更生程式”甦醒過後三個月,再一次踏入”程式”裡的日向,率先發出的是嚇破了膽的尖叫聲。

 

  與第一次無意識地踏入程式後,最先被狛枝凪斗喚醒的模式不一樣,這次日向是自然醒過來的。

  可是,恢復意識的一瞬間看見的相較甫進入程式就與他目前為止最不想遇見的人──狛枝凪斗更恐懼的事。

 

  日向幾乎是被半晾在斜坡上岌岌可危的局面,兩條小腳在半空中晃啊晃。而身下那塊長滿綠草的斜坡以下,卻看不見盡頭的深。感覺就像只要輕輕被人一推,就會簡單容易地像玩溜滑梯一樣直線而下。

 

  無暇顧及男人自尊的日向邊發出奇怪的叫聲,邊不斷往上爬。直至返回到安全的距離才像虛脫一樣坐在地上猛深呼吸。

 

  「……嗄……好、好險……」

 

 

  日向下意識觀察四周,放眼望去他的兩邊都是健康的一片綠色樹林以及草叢,前方則是一條像小蛇一樣彎彎曲曲的小路,盡頭可以看見一條往上延伸的石級。起初還沒意識到已經身處”程度內”,日向望著不曾有印象中的山林發起了呆。

 

  直至,嗅到那個度假島嶼的熱帶、海水氣味的時候,日向才認知到他身處的毫無疑問的是那個賈巴沃克島。

 

  不……應該說只能是是在賈巴沃克島吧。試行的啟動是成功了沒錯,不過……單從他在那個懸崖似的地方出現,就大概能猜到已經出現預想外偏差。

 

  「……唔……七海聽見嗎?這裡是賈巴沃克島的新區域對吧………?發生了什麼事?預定的起始點不應該是一開始的沙灘嗎?」

 

  「…日……聽……沙沙……嗎?」七海的聲音夾雜著理應不會存在的通信雜音、斷斷續續地傳來。日向集中力全放在聽覺上,勉強依靠單字去解讀少女拼命想要傳達的訊息:「……像……BUG………通信……礙沙………」

 

  「BUG?不只是傳送出現偏差值嗎?」

  「…我和兔……查沙……有………沙沙……接近………小…心……君……沙──」

  「有什麼?七海──?」

 

  回應他的,就只有烈日下那喧囂的蟬鳴聲。

 

  「………可惡,發生了什麼事……」

 

  與七海的通信中斷,就算日向想要主動聯絡也無果。日向當務之急下想要啟動管理員的權限,可是就算他嘗試再多次還是無法叫喚出詳細的系統地圖,接下來他打開身上唯一的物件──學生手冊,可果然沒能得到為他提供方向的情報。

 

  「……姑且試著沿著回頭的方向走吧?看樣子也是往下……?嗯沒關係的,說不定通信電波受到干擾的原因是我在山上呢,落山再試著七海聯絡吧。」

 

  日向的”希望”不到一會就被一條分歧路衝擊了。

 

  「……呃………左?還是右呢……」都是往下的小路我怎麼知道啊!現在的我又沒有狛枝的超高校級的幸運!

 

  基本上碰上分歧路只依靠直感而行,日向邊走、邊在抱怨到底是哪個程式制作人員偏偏要製造出這麼錯綜複雜的山路。這不就像在對我說快點迷路嗎?!

 

  「唉……我已經搞不懂這邊是哪邊了。」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走到累了在途中的大石上面坐下來休息,也不知道是第幾次碰見分歧路,肚子也開始餓起來了。明明是在程式內,可是飢餓感的重現和現實世界如出一轍。

 

  口渴的時候還能夠喝山水解渴,可是唯獨飢餓感是無法被填滿。正當日向在迷茫今次到底應該走左邊還是右邊的時候,一個不可能出現在此時此地的熟悉身影,徐徐地走了過來。

 

  「啊,果然有人在呢。」

  「……───!?」

 

  僅僅是壓抑住自己別喚起個人的名字,已經使現在大腦陷入驚恐的日向用盡了全力。

 

  「初次見面。」外面披著墨緣色的外套、內則是白色的T恤,有像魔法符紋似的紅色圖樣在T恤的中央綻放著異樣的光彩。少年對著身體愈發僵直的日向無邪氣地笑了。

  「我是狛枝凪斗。」

  似乎是在等待日向報上名來,狛枝笑咪咪地看著他。日向鬧彆扭似的別過臉去,雖然有點抵抗但還是告訴了他名字。

 

  「………日向創。」

  「嗯,日向君呢……請多指教。」狛枝雙手插在外套外面的袋子裡,身體往前傾前,近距離注視著日向的臉龐。

 

  「喂……好近啊……」

 

  就算是把頭別過一邊去,狛枝那向他投向過於熱情的視線有點使他發毛,日向最後還是禁不住出聲制止他。

 

  「啊抱歉抱歉。」狛枝看似真的在誠心跟他道歉──嘛表面上呢。

 

  日向重新面對在面前的少年。

  無論是那欠扁的聲線、還是那煩心的笑容也好,都彷彿在跟他不斷宣示著”我是狛枝凪斗”的事實。能夠成功把陷入睡眠狀態,在上一次”互相殘殺修學旅行”中死去的同伴們的人格重新恢復的事實,在狛枝凪斗活蹦亂跳出現之際,日向終於親身感受到其真實感了。

  要說一絲感觸、感動的話那就是騙人,可是現在比起沈澱在這種情緒,倒不如先和了解一下現在的狀況。

 

  更重要的是,不要讓狛枝他察覺到BUG、以及任何的”違和感”才行────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

  「日向君不也在這裡嗎?」

  「我不是指這個…」

  「哎……要怎麼說呢。說出來日向君可能也不會相信,我睜開眼睛的時候就發現自己突然在沙灘上坐著了,然後更加非現實的事在我眼前發生了!居然……什麼都沒有的空地”咻”一聲地現出一座山!」

  「那還真是大事不妙啊……」

  「日向君你不相信我剛才那番話吧?」

 

  怎麼會不相信,始作俑者可是我啊──總不能如此誠實回答的日向只好蒙混過去:「不……因為實在是太非現實了。」

  「對吧!所以當時我就在想,說不定有人會誤打誤撞上山了,然後一個不小心就迷路而陷入絕望,卻仍然閃耀著希望的人,要是這樣的話我不得不成為希望的踏腳石去救他啊──!」狛枝跟對他而言是初次見面的人訴說完對希望的熱忱後繼續說:「──然後我就和日向君相遇了。」

 

  「……救什麼……結果還不是一起迷路嗎!?」

  「嗯,就結果而言是這樣沒錯呢。」

  「………」狛枝發出的贊同彈,日向丁點都沒感到欣慰。

  「啊喇?冷場了?」

 

 

 

  真的是……看起來一點都靠不住的拯救人員啊。

  日向打從心底希望自己在往下山的路接近的同時,能夠盡早和七海和兔美恢復通話。

 

 

 

-TBC-

 

<後記>

 

 

這不是坑。這不是坑,這不是坑哦。(深沉臉)

因為很重要所以我說了三次呢wwww

原本只是想要寫個最多4千字的短篇來練習狛日的手感,可是結果……眨眼3千字……當我發現2千多字的時候狛枝還沒出場就知道不妙了……

不過因為基本上會有戲份的只有日向、狛枝和七海所以也不怕www

神座姐姐的話……好想讓他出場啊啊啊啊啊!我這才發現之前寫的絕少短篇根本就不夠prprpr(喂

因為突然卡死在篇名,所以直接用了HOPE的含意:Hold On, Pain Ends

這句當初看見的時候就喜歡到不行了呢!還有點心塞QWQ

狛枝好可愛啊!日向君好可愛啊!為什麼都那麼可愛呢!可是為什麼我筆下的日向君整個傲嬌了呢!!(驚恐

下次更新的時候我會努力讓日向君多撒嬌的!(誒

那麼感謝閱至此w

 

<2014.11.06 22:52 星>

评论(7)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見(星) | Powered by LOFTER